Joyce

[白谷]我以为她喜欢我

金毛犬系酷(实际憨憨)警官×高冷猫系法医小姐

  

“我一直以为她喜欢我的。”

白鹭趴在警局的桌上,难得精神不振地看着那只金鱼缸发呆。她车轱辘似的把这句话翻来覆去。

“她怎么能,不喜欢我呢?”

安怀宇听得心烦,捂着耳朵:“白队,你到底有什么证据说谷雨喜欢你。”


白鹭的表情有点怔。

喜欢的心情就和犯罪一样,都会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而嗅味敏觉的人便会寻着痕迹抽丝剥茧,真相大白。

而谷雨留下的痕迹多到不可胜数。

每一份谷雨递给白鹭的爱心早餐,每一句谷雨对白鹭别别扭扭的关心和劝导,每一次她们在黑暗中、在犯罪现场、在危险中的眼神对视,无不在诉说谷雨对待白鹭的特别。

如果这些都算是白鹭的过分解读,那在白鹭家谷雨临走前看似不经意的一句撩拔就像一枚实弹射进了白鹭的心脏。

“你谈过恋爱吗?”

谷雨有一双极美丽的眼,漆黑的瞳仁像是吸满了墨的水仙,眼波流转之间暖昧丛生。

白鹭“啊”了一声没回答上来。

谷雨一笑,没追问,只是撂下一句“我知道了”便走了。

白鹭却在那一笑之中乱了心跳振频,如蝴蝶乱撞,狂烈列酥麻。

她喜欢我,白鹭想,她绝对是喜欢上我了。


一连很多天白鹭都心情愉悦,像是一只竖起尾巴摇耳朵的金毛犬。

是个人都能感觉到她头上冒出的粉红色泡泡。

安怀宇看着她那得瑟样都看不下去了:“得,白队,你别告诉我你谈恋爱了?”

白鹭哼了一声:“虽然还没谈,但是近在眼前了。”

白鹭把来龙去脉,种种迹象和安怀宇讲了一遍。

“谷雨喜欢我。”

白鹭十分笃定。

安怀宇听得直波浪鼓式摇头。


“谷法医,能问你个事不?”

谷雨正忙着给手头上局里新进的药剂和器材归档,没功夫搭理他:“说。”

安怀宇干咳了一声:“你喜欢白队吗?”

谷雨轻轻笑了一声,没有正面回答:“白鹭让你来问我的吗?”

安怀宇尴尬地挠了挠头皮:“你要是不喜欢白鹭,为什么问她有没有谈过恋爱。”

谷雨勾了勾嘴角:“她那个样子,一看就没有谈过恋爱。我觉着她可爱,逗逗她呗。怎么,安警官,这也犯法啊?”

白鹭站在背光的墙后屏住了呼吸,本来得意洋洋的金毛犬耳朵耷拉了下来。


原来她不喜欢我啊。

白鹭很沮丧地意识到。与此同时她发现了一个更残酷的事实:我以为她喜欢我,其实是因为我希望她喜欢我。

原来不是谷雨喜欢上了我,而是我喜欢上了谷雨。

  

在一连数天的心情愉悦亢奋以后,白队又迎来了一连数天的心情低潮。白鹭一向是队里精神和物质上各种意义上的头儿,连带着警队也受她的影响,乌云密布的。

安怀宇实在看不下去了,他拦住白鹭点醒了她的榆木脑袋。

“白队,你怎么就那么一根筋转不过弯来。”

“谷雨不喜欢你,你又喜欢谷雨——那你就不能主动去追谷雨,让她喜欢上你吗?”

本来蔫蔫的金毛小狗一下竖起了耳朵。

  

是啊,原来还有我追谷雨这一条路。

可是怎么追人呢。

恋爱经验为零的白队长再次陷入了深深的迷茫的思考。


彩蛋是后续,金毛犬白队的追妻日常和猫系法医小姐的“钓鱼”日记



评论(12)

热度(79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